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向法国各界介绍真实新疆
2016-05-26 16:17: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5日在巴黎进行访问,与当地政府官员、学者和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见面交流,介绍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情况,以及中国政府保护少数民族权益、宗教自由和反对民族分裂活动等方面的政策措施。

  交流团在访法期间与各界人士广泛接触,用一系列数字和事实向他们介绍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贯彻落实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成立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新疆在推进这项战略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交流团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黄军衔说,他在此前与法方的座谈中感觉到,法方人员大多没有去过中国,对中国的国情也不太熟悉,更谈不上对新疆的了解。在听完交流团的介绍后,他们都普遍对中国政府实施的民族宗教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黄军衔表示,西方公众很多人对中国还缺乏了解,交流机会也偏少,加之中国发展进步的速度太快,有些人对中国的印象还囿于陈旧观念和过时认识,或受到部分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误导。因此,有必要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和扩大交流,向外界还原一个真实客观的中国和新疆。

  在谈及境外民族分裂势力的活动时,交流团成员均表示,近几年在新疆发生的一些暴力恐怖事件背后都有“世维会”等非法组织的影子。这些组织的非法活动对中国的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都构成威胁,也影响新疆的经济投资环境和人民生活稳定。但这些活动不会改变新疆属于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其分裂言行也不被新疆各族人民所接受。中方不希望任何国家为这些势力提供活动场所和平台。

  据了解,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此行访问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和德国慕尼黑等地,通过多场活动与当地政府、学界、媒体进行广泛接触,介绍中国新疆的民族构成、宗教状况以及各民族之间的交融团结情况。(文/龙剑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