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首次“联姻”
2016-05-18 10:35:00
新疆都市报

  动手能力强,职业素养好,进单位能快速上手……今年,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为现实。

  5月16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所高职院校将与6所本科高校“联姻”,6高职院校将有11个专业试点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计划招生360人。这意味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行中职、高职、应用技术型本科教育分级培养或联合培养的模式正式实施,从而形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色职教体系。

  据介绍,6所本科院校全部选择了疆内院校,而6所高职院校也全部是国家级及自治区级的示范院校,专业的选择则均为新疆紧缺人才的专业。对口试点的高职、本科院校双方将联合开展专业师资、课程教材、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共同组织实施专业教学,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三五’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格新浙介绍,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试点,有利于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提升高等职业院校办学层次,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撑。此外,联合培养打通了职业教育的“断头路”,让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有了更多发展空间。(文/叶晓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