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新疆本专科计划招生8.75万人 较上年均有增长
2016-05-11 11:24:00
天山网

  5月9日,从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新疆本专科计划招生8.75万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3.45万人,高职(专科)计划招生5.3万人。

  新疆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介绍,“十二五”以来,新疆高等教育得到快速发展,高等教育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15年,全疆有普通高校39所,其中本科院校13所(含兵团2所),研究生在校生规模达1.8万人,比2010年净增42%;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规模达30.4万人,比2010年净增21%。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由2010年24.99%提高到33.55%。

  2016年,新疆普通本科计划招生3.45万人,较上年增加2300名,增幅为7.1%。高职(专科)计划招生5.3万人,较上年增加4850名,增幅10.07%。

  会议要求,要按照适度稳定规模、优化专业结构、优化招生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紧紧围绕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总体安排,坚持“稳存定量、用好增量”,强化分类指导,重视本科层次招生计划的结构性调整,充分发挥省级统筹高职(专科)计划作用,积极推进分类入学考试改革和中高职融通,做好各类招生录取方式的计划管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新疆将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坚持稳中求进和科学发展、明确发展定位和协调发展、优化区域布局和错位发展、因地制宜和分类指导的原则,再设置一批高校。

  同时,新疆将在“十三五”期间推进高等学校内涵建设,完善学分制,实行弹性学制,促进文理交融。(文/刘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