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将建设标准化中职学校 夯实中职基础地位
2016-04-28 10:51:00
中国教育报

  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到2020年,全区将支持建设65所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逐步夯实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

  据了解,在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方面,新疆将按地区(州、市)、行业等确定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方案。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对新疆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检查评估,切实改变部分地方中等职业学校散、小、差的状况,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上规模、上水平,促进新疆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到2020年,全区80%以上中等职业学校达到国家标准。

  同时,新疆在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中等职业学校规范化管理。每个地区(州、市)至少支持建成一所到两所在疆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较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的中等职业学校,支持20万人口以上和有条件的县(市),创建一所规范化管理中等职业学校。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管理规程》对新疆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检查评估,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管理、师资管理、招生行为、学生管理、学校管理和安全管理,全面提高新疆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