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在乌鲁木齐启动(图)
2016-04-25 15:37:00
中新新疆网

  4月23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六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新疆科技馆拉开序幕。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和观众。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讲话,并宣布第六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正式启动,自治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协主席王永明致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国土资源厅厅长卡德尔汗-米拉斯汗,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刘艳梅、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主持启动仪式。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环保厅、体育局、自治区团委、卫计委及克拉玛依市人大、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各地州市科协、教育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作为承载着未来和希望的一个特殊重要群体,在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加强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科学普及“四管齐下”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总体部署和“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中,将会成为活动的重点,利用好青少年科技节这个教育活动平台,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各地党委、政府要以青少年科技节为抓手,更加重视、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使其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大局。全区各中小学校要以青少年科技节为契机,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引导各族青少年树立科学思维和现代文明观念,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的无穷动力和蓬勃活力,营造亲如兄弟姐妹的和谐氛围,不断增强青少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免疫力。希望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科技创新型后备人才。

  王永明在致辞中说,新疆青少年科技节以其广泛的影响力、较高的举办水平和社会关注度,已成为自治区知名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平台和工作品牌。在这个平台上,各族青少年充分发挥自身的智慧和想象力,在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同时,不断营造着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在这个平台上,各族青少年相互交流交往交融,结下了令人难忘的深厚友谊。希望大家珍惜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奋发进取,把青少年科技节作为实现科学梦想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中国梦、科学梦点亮青春梦。同时,也希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能够以科技节为契机,刻苦钻研,辛勤奉献,开拓创新,努力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建设创新型新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王永明、卡德尔汗-米拉斯汗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合影。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首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表演大赛一等奖和第五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授牌。

  第六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秉承“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的主题,主场活动在原有活动基础上,新增了首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表演大赛、“加强科学普及 抵御宗教极端思想”主题展览、自治区纪委和科协“访惠聚”工作组住村孩子的科技创新作品展等内容。全年活动更是聚集了自治区各有关厅局、自治区级相关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33项青少年科技竞赛及重点科普教育活动。全疆1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主场活动,观摩人员达到3000余人,预计将有近百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科技节全年各类活动。这将又是一次全疆青少年的科技盛会。(文/王小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