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航新疆招乘:近千名“96后”学子竞逐“天之骄子”
2016-04-12 12:08:00
新疆新闻网

  4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南方航空公司联合举办2016空中乘务、安全员定向招生活动,近1000名来自全疆各地州的高考学生提前进入“考场”,在乌鲁木齐南航文化中心竞逐“天之骄子”。

  清晨9:00,乌鲁木齐刚结束一场春雨,年轻、靓丽的高三学子已整齐地排起长队,耐心等候入场。与上一场社会招聘相比,此次学员更显年轻、更具书生气。距报名时间还有1小时,学子们有朗声读英语的、有练习自我介绍的、也有交流备考心得的,认真做着考前的最后准备。

  据悉,不少考生已于9日从阿克苏、哈密、石河子、博乐等地陆续赶到乌鲁木齐。从沙湾赶来的17岁考生张琼月说:“我特别喜欢影视剧里的空姐形象,去年暑假坐飞机见到真正的空姐,更觉得她们温婉、礼貌、有爱心,以后也想像她们一样优雅地为别人服务。”

  陪女儿面试的郑女士对选择空乘专业有更加理性的考量:“高考竞争很激烈,面试空乘可以让孩子多个选择,三年后也可免去找工作的奔波。”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这已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与南航第5年合作,面向全疆高三学生定向招收空中乘务、安全员专业学生。“南航在疆发展迅速,高素质专业人才紧缺。民航学院培养的人才术业有专攻,很符合我们的要求。”南航招聘人员解释道。

  当日,学生们第一关面临的是身高测量,由于应试条件宣讲到位,止步此关的学子并不多。随后便是紧张的面试,学子们需要连续闯过由不同评委组成的两轮面试,才有资格参加次日体检。

  体检合格的考生将获得南航与飞行学院颁发的专业合格通知书。学子经过高考、填报志愿等环节后,民航飞院和南航将参考高考成绩进行录取。学生经过3年“订单式”培养,毕业取得大专学历后,便可成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准空乘”。(作者:贺雯璟 任大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626272 2017-11-27 10:19
SRC-846551150 2017-10-20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