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度新疆紧缺各类人才 教育行业需求量最大(图)
2016-04-06 14:08:00
长江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调查显示,2016年,自治区范围内教育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喀什地区需要的人最多,乌鲁木齐市人才需求却比上年减少了1379人。

  人才最紧缺的地区是喀什地区,需求5620人,占需求总数21.1%;其次和田地区,需求4897人,占需求总数的18.4%。乌鲁木齐市今年的人才需求只有236人,占需求总数的0.9%,比上年减少了1379人。 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15年11月起,该厅开始组织实施2016年度紧缺人才需求情况调查。主要了解各单位工作急需紧缺的,有一定专业知识、专业技术(能)水平、较强业务能力等人才的需求情况。

  自治区2016年度共需各类紧缺人才26627人,比上年共增7778人,增41.3%。

  分20个行业统计,教育行业需求7934人,占总需求人数的29.8%,较上年增加3759人;其次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需求6964人,占需求总人数的26.2%,较上年增加2796人;制造业需求2510人,占需求总人数的9.4%,排名第三。

  相关人员介绍,人才需求情况,与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战略部署对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息息相关,自治区将重点建设的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等人才需求比较大。(作者:史传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