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新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2016-04-06 14:00:00
天山网

  3月31日上午,2016年新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赛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前往大赛现场观摩。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每年定期举办全区职业技能大赛,广泛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成就,是促进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全区职业技能大赛是对新疆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为全区广大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能、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

  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数字影像后期制作技术、动漫制作、服装制版与工艺等项目同时开赛。在规定时间内,选手们操作规范,技术娴熟,每一步都严格按照着标准流程进行。评委则在一旁细心观察,逐项打分。

  该校服装设计专业大二学生努尔斯曼-吾扑尔报名参加高职组服装制版与工艺比赛,他在上一届比赛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我的家乡在喀什伽师县,那里的职业高中也有服装设计专业,我希望毕业后能去那里工作,教更多的学生学习服装设计,将来也能从事服装设计行业。”努尔斯曼-吾扑尔说。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自2008年起至2015年已举办8届。今年新疆区预赛的主赛区比赛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1日,比赛地点设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各赛点。全区共有123所职业院校派出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2604人,参赛教师582名,参赛选手总数达3186人,较2015年增加955人,竞赛项目涉及25个专业类别99个赛项。(文/刘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0-28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