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抗美援朝老兵捐奖章冀教育后人(图)
2016-03-24 15:08:00
中新新疆网

  3月24日,新疆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晚年冀在朝鲜战场上获得的五枚战功奖章和纪念章捐赠给昌吉市烈士陵园,激励教育后人。

  3月22日,昌吉市三工镇老军人何扣志老人来到昌吉市烈士陵园,当场捐献了自己的朝鲜战场上获得的五枚战功奖章和纪念章。

  何扣志老人今年82岁,1949年6月从江苏老家入伍,1950年10月,何扣志所在的23军整建制奉命开赴朝鲜战场。他跟随部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参与了大大小小战役几十次,其中包括著名的上甘岭战役。朝鲜战争停战后何扣志又和战友奉上级命令留守朝鲜,帮助朝鲜军民恢复生产、并且维修因战争而损毁的坑道、防空洞的工事,直到1957年7月才回到祖国。

  何扣志说,这些军功章都是自己在战场上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在昌吉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馆,何扣志老人亲手将五枚军功章整齐的摆放在展台,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可贵。昌吉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馆负责人表示,将重要节点组织各个单位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捐出来,是为了教育后代,让他们有机会了解战争的残酷,了解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激励他们传承和发扬老军人们的革命和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何扣志说。(文/梁宏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