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5日起乌鲁木齐18家120急救站点护航2013高考
2013-06-06 18:04:00

  6月5日起,乌鲁木齐18家120急救站点启动医疗卫生保障行动,为35个高考考点考生护航。

  “根据往年高考期间接警情况,考生多是在考场发生眩晕、晕厥等现象,这些大部分是因为考生低血糖及情绪紧张,因此提醒考生调整好情绪,注意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睡眠。”市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高考期间,120 急救网络内的救护车在执行任务时禁止使用警报器,只闪警灯,以最大程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市儿童医院等十多家医院已开通“考生绿色通道”,预留5~10 张床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

  6月4日,市卫生监督所还对此次高考考场周边餐馆、宾馆的卫生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

  “根据检查情况,高考考场附近的公共场所以及学校通风、消毒措施基本到位。”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文江说。

  高考期间,卫生部门将对考生入住的宾馆进行巡回检查,严格禁止超规模承接高考学生住宿。同时安排监督员在考生集中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和技术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67501963 2015-06-04 16:16